文学院举办心理月系列活动之“你的文字 我的心事”主题活动

发布者:葛昆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420

为了更好了解学生心声,提升其总体幸福感,5月13日——5月14日,在文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秀杰的组织安排下,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和生活部在西校区万人餐厅西侧联合举办了心理月系列活动之“你的文字 我的心事”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由“暗箱悄悄话”和“陌生人的来信”两部分组成。活动当天,两个部门的成员早早来到地点进行场地的布置和装饰。他们搭建帐篷、横挂主题条幅、进行桌椅和信箱的摆放,并准备好信封、纸笔和胶水等工具。独特的场景布置和温馨的内容画面吸引了一批批学生前来参与。一些同学在小纸条上写下自己的心事投放进暗箱,期待有人进行回复;另一些同学则怀着激动的心情抽取暗箱里的小纸条进行秘密交流。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活动过程中收到了很多匿名信笺,匿名人表示很期待陌生人能够帮助自己解决目前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认领信笺的同学积极给予回信并按要求返回给工作人员,他们对自己能够帮助到别人而感到充实满足。活动结束后,参与其中的同学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收到陌生人回信的一位同学感触颇深:“虽然对方也是匿名给我回信,但他的真诚和耐心打动了我,我的很多问题得到了解决,一些疑惑和迷惘也得到了开导。希望这样心贴心的交流活动能够多多举办。”

通过隐秘的方式进行文字的交流和心灵的触碰,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关注学生精神生活,引导学生敢于表达自我心声和善于倾听他人心声,有利于解决学生心灵上的迷茫与困难问题。同时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整体幸福感,对营造健康向上的学院氛围和推进校园精神文化建设也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文学院 汪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