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刘改月爱心支教”系列活动之——支教牧野中心小学

发布者:葛昆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587

    传递爱心,承载梦想。近日,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文学院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部承办的刘改月爱心支教系列活动之——支教牧野中心小学在新乡市牧野中心小学开展。通过层层选拔和相关培训,32名优秀支教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文学院根据支教服务队发展现状,制定出一套爱心支教服务队准则,并建立严格的考勤制度,同时,根据课程编排,制定了课程表并为教员固定班级课时。在教学过程中,采取两人一组管理一个班级的方式进行支教。在第一次支教活动中,支教志愿者们准备充分,自信随和,主要向孩子们讲解《弟子规》和《论语》等国学经典。在课堂上讲解《论语》时,支教者首先将讲授的内容认真板书在黑板上,向大家具体讲解国学经典的内涵。支教者引用现实中的具体例子,时而风趣幽默,时而严肃端庄,清晰明了地传达了《论语》中的智慧。孩子们则时而屏气凝神,认真思考,时而积极活跃,提出疑问。师生们互动良好,课堂气氛十分热烈。在讲授《弟子规》时,支教者带领孩子们声情并茂地朗读其中部分内容,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传授了“朝起早,夜眠迟;老易至,惜此时”等众多古圣先贤哲理。在课余休息时间,支教者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倾听他们的烦恼并热心帮助其解决问题。看到孩子们脸上天真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无不动容:“这些孩子们是美丽的天使,是祖国的花朵,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能够给予他们关爱和帮助”。在支教志愿者离开之际,孩子们万分不舍,纷纷围住以示挽留,温馨的场景,感人的对白,令在场所有人热泪盈眶。

刘改月爱心支教是由河南师范大学学生自发组织旨在弘扬和传承“刘改月精神”的爱心志愿服务组织。为了更好的学习和发扬刘改月同志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职业精神,热爱学生、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在本次牧野中心小学的爱心基地中,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树立起了一面爱心支教的旗帜,带领一批优秀的支教志愿者投入到此次爱心活动中,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平台,有利于让学生在实践中获得经验,在实践中检验专业素养,此次活动在学校师生中广受好评,受到社会内外一致认可,并为以后系列活动的开展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文学院  汪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