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研讨座谈会

发布者:葛昆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57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5月4日下午,文学院在崇文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研讨座谈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飞,文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秀杰出席会议各年级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其中。

座谈会上,高飞书记指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文件的出台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发展的有力证明,并传达了青年一代应当具备社会责任感、价值追求以及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王秀杰老师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绽放青春光芒”的主题点明了本次会议目的,即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让大家畅所欲言,探讨自身对青年成长、发展的心得体会以及对日后学业生活的规划。王秀杰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文章《青年怎样,时代就怎样》,并谈到青年发展与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关系,强调现代青年要有思想,敢行动。在谈到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的问题时,她就如何在青年活动团体中构建文化认同,增强团体凝聚力提出了建议。此外,她还号召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掌握扎实知识,勤学善思笃行,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现代青年。在座学生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对未来发展的认识。学生代表原博晗谈道:“我希望自己作为当代青年能够在各方面都有所建树,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从身边点滴做起。”

召开本次研讨座谈会,旨在引导青年学子深刻领会《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重要精神,增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发展意识。有利于深入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同时也有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推动我院基层团组织工作,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

(文学院 汪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