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导演陈纬卿来我校举行见面会暨电影《冒牌监护人》映前分享会

发布者:葛昆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449

    11月6日上午,应文学院邀请,新锐导演陈纬卿在文学院报告厅举行了见面会暨电影《冒牌监护人》映前分享会。在文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秀杰的组织安排下,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陈纬卿以自身演艺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冒牌监护人》艰难的拍摄制作过程,他就电影市场的发展现状,结合自身从事电影事业的经验,向同学们揭示了电影产业得以发展的关键在于拍摄过程和影片质量。随后,他以自己的新作《冒牌监护人》为例,详细讲述如何避免电影制作过程中出现的“有电影就要有明星,有明星不一定有票房”的怪状。对于一部电影的前期筹备、中期制作和后期宣传中的注意事项,陈纬卿表示要注重概念意图的表现、细节的突显和视觉设计的精良,从主题、美学和逻辑三个层面综合把握。他表示,《冒牌监护人》作为一部动作喜剧电影,不同于传统喜剧直白的笑点,而是采用了大量的伏笔与隐喻,需要观众认真思索一番才能体味到其中的幽默和韵味。最后,陈纬卿强调道:“拍摄制作电影要防止肤浅与跟风,应在顺应文化主旋律的基础上,使用镜头的艺术与观众们相互交流并形成共鸣。”分享结束后,在场学生积极提出疑问,陈纬卿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

陈纬卿,中广协编剧委员会会员。师从张国立老师,先后参与拍摄制作和演出的作品有:《双龙会》、《铁齿铜牙纪晓岚》、《三进山城》、《开国元勋朱德》等;后进入国内著名导演张黎的团队担任执行导演,参与《辛亥革命》、《圣天门口》、《大清盐商》、《忠诚与背叛》等大型影视作品的拍摄制作。

(文学院 李凯 昂郝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