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阅享书香经典·青春建功新时代”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葛昆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403

1110日晚,文学院“阅享书香经典·青春建功新时代”读书分享会在文学院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师生代表百余人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分享会参赛者需在三分钟内对自己选择的书目进行讲解并提出自己观点,而后即兴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伴随着优美的汉服舞蹈,比赛正式开始。从幽然宁静宛若牧歌的湘西小城到“死也要活着”无任何苍白点缀的赤茫大地,从把烦恼投进卷帘门的“解忧杂货铺”到站在此处、遥望现世的“天蓝色彼岸”…… 参赛者不仅带领观者涵泳文本之美,以指尖触碰人世的温情与凉薄,感受其中投射的悲天悯人的目光。小小的报告厅已然成为了回归心灵里的那一方净土,观者或静心聆听、沉潜其中,或顿感醍醐灌顶、豁然开朗。最终,郝同鑫、金钊、陈珂瑜三名同学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摘得桂冠。比赛最后,评委老师张富春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活动充分显示了我们文学院学生特有的阅读与鉴赏水平,并希望同学们能更多地“悦”享经典,分享更多有意义的作品。

本次读书分享会作为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有效形式,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活动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之中,促进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融合,拓展了活动覆盖面,增强了工作实效性,有效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文学院 荆恒磊 孙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