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会议

发布者:葛昆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1605

为落实教育部和河南师范大学关于本科专业评估的具体要求,1115日文学院在崇文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文学院本科专业评估会议。会议由文学院教学院长段勃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俊杰、院长李永贤和其他评估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教学院长段勃讲解评估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总体规划。他指出本次专业评估主要涉及我院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广播电视学和戏剧影视文学四个本科专业,具体的评估工作分为专业自评、院内现场考察、总结整改三个阶段。在对评估工作做了宏观的介绍后,又对我校专业评估指标体系的7项一级指标、24项二级指标和50个测评点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说明。

会上,李永贤院长指出专业是高校办学的基础,也是一个学院发展的根本。专业的建设水平直接关系到整个学院的办学质量。专业评估是促进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我们办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文学院应该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本学院特色专业的优势,不断提高四个本科专业的专业水平。

米格智老师作为广播电视学专业评估组组长也在会上发言,提出了自己对于这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得到了与会成员的认可。

会后各专业评估小组分别召开小组会议,仔细研究了《河南师范大学2017年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进一步明确了评估工作的重点、难点和今后专业发展的着力点,为优化文学院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了充分的准备。


(李占伟 白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