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葛昆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375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引导学生党员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123日晚,文学院在学院报告厅邀请我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宣讲员詹小凡作《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报告。文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1+2”导航工程联络员等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詹小凡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切入点,强调了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严格践行自律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在立身正行上走在前列。

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詹小凡告诉全体学生党员在践行服务理念的同时要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来自学生党员的温暖,让“有困难找党员”这一意识深入人心;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员自身战斗力、影响力、凝聚力;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学要学得有进步,做要做的有体会,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员工作站站长陈玲在认真聆听了此次讲解后感触颇深,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先进性,立足本职,主动思考,勤奋刻苦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同学们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学院党员工作站举行此次理论培训课程,有利于帮助学生党员全面系统学习、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世情党情国情社情民情,自觉地把个人抱负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真正形成与新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积蓄青春奋斗的强大动力和能量。

(文学院刘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