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葛昆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616

  

129日,第二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玉溪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我院2016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臧嘉琦同学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培养单位自行组织。复赛参赛内容为微课堂教学,按照“互联网+教育”的指导思想,灵活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设计以学生的学为中心的教学设计,并提交15分钟之内的微教学录像,共收到来自全国84所高校的670件参赛作品。通过专家匿名评审,最后选出107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考察了选手在学情调研、现代信息技术和综合教学素质等方面的能力,经过激烈角逐,臧嘉琦同学最终荣获二等奖。

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云南师范大学共同组织。

长期以来,我院一直非常重视教育硕士教学技能、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成绩斐然。今后将继续组织全日制教育硕士积极参加比赛,进一步提升全日制教育硕士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