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创作的戏剧作品喜获黄河戏剧奖

发布者:葛昆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1299

日前,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省级戏剧比赛—第八届黄河戏剧奖评奖活动在郑州省文化馆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经过初评,共有20部作品入围决赛。最终我校文学院报送的话剧小品《原谅》、《领头雁》分获剧目奖银奖、铜奖,文学院戏剧影视学专业李普帅、韩琛洁、孙彩龙三位同学同获表演三等奖。

《原谅》讲述的是一件发生在校园里的故事。戏剧围绕主角卞艳花寝室的一次偶发的丢失钱包事件,通过误会、巧合等艺术手段,反映了当代大学校园生活中的矛盾及学校管理中的人性化。《领头雁》讲述的是年轻的大学生村官与贫困村村民齐心协力,一起脱贫致富的故事。作品戏剧矛盾丰富,紧扣当下时代主题,展现出了我校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本次戏剧比赛通过现场表演的形式进行。两个剧组的成员均由我校文学院相关专业的硕士生和本科生构成。在整个准备和比赛的过程中,相关领导和专业教师给予了热情的关心和支持。剧组成员同心协力,倾情演绎,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该两奖项是在全省众多专业团体的激烈竞争中获得的,也是为数不多的高校获奖。该奖的获得,展示了我校戏剧教学的水平及我校师生奋力拼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