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第六届大学生原创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

发布者:葛昆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458

为弘扬原创精神,激发朗诵热情,520日晚由文学院团委主办的第六届大学生原创文化艺术节启动式暨跋涉文学社第十二届“潮声杯”原创诗文朗诵赛决赛在东区模拟法庭举行。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来自文学院12个学生社团的2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飞首先肯定了大学生原创文化艺术节举行的重大意义。他表示,大学生原创文化艺术节为一批又一批具有原创精神的同学提供了舞台,为文化的创新与发展提供了无限给养。学院团委书记王秀杰宣读活动方案,并介绍了艺术节系列活动的主题、内容、各社团具体实施方式等。文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张曼玉谈到“潮声杯”原创诗文朗诵赛立足诗歌世界,为学生提供了诗歌朗诵的平台,在诗歌朗诵中将诗歌中的感情和意义反映给观众,具有极强的感染力与表达力。

开场群诵《祝这世界继续热闹,祝我仍是我》以笔墨为剑,铿锵有力。随后九位参赛者依次登场,其中有柔情似水的《再别康桥》《雨巷》与《我的南方与北方》,有慷慨激昂的《无字碑歌》《中华颂歌》,有回顾历史的《张良叹》和《乌骓别霸王》,有面向时政的《我在叙利亚捉迷藏》,更有以声会友的《荒岛回音》,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文学视听盛宴。比赛结束后,学院党委宣传部唐宋就朗诵内容、情感带入、发音方式等角度进行了点评,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同。最后各位领导及评委老师为优秀选手颁奖。第六届大学生原创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十二届“潮声杯”原创诗文朗诵决赛落幕。

(文学院 王秀杰 李昊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