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闫楼乡师生代表、村民代表来我校学习交流

发布者:葛昆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932

7月6日上午,兰考县闫楼乡师生代表、村民代表来我校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交流座谈会并讲话。校团委、文学院负责人闫楼乡中心校校长杨忠周、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辉与师生代表、村民代表参加了学习交流。

交流座谈会上,陈广文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师大作为河南省培养教师的摇篮和排头兵,服务和支持基础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2014年刘改月同学在王庄小学顶岗实习期间的出色表现,践行了人民教师的一言一行,践行了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是河南师范大学培养优秀教师的缩影,更是河南教师队伍建设的缩影陈广文希望“刘改月爱心支教服务团”成员能够一届一届把刘改月精神发扬光大,希望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文学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根据王庄小学和闫楼乡的实际需求,提供更高质量的帮助和服务,将双方友谊的桥梁不断延伸,共同为兰考县闫楼乡教师教育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文学院院长李永贤代表学院感谢闫楼乡和王庄小学多年来对“刘改月爱心支教服务团”的大力支持,他谈到,暑期下乡义务支教是大学生深入基层、了解社会、接受教育、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希望文学院的同学们能够秉承刘改月精神,把支教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杨忠周代表闫楼乡党委、王庄小学和王庄村全体村民对“刘改月爱心支教服务团”四年来的优异工作表示由衷感谢。王庄小学三年级学生徐开心、韩可心代表王庄小学全体学生朗读了发自内心的感谢信。兰考县闫楼乡党委、王庄小学全体师生、王庄村全体村民代表为我校赠送了锦旗。交流座谈之后,文学院团委老师带领来访师生参观了生物标本馆和平原博物院。

2014年文学院学生自发组织了“刘改月爱心支教服务团”,连续四年利用暑期到兰考县闫楼乡进行义务支教,队员们通过知识补充类、健身舞蹈类、情感体验类、全民互动类等活动,将知识与梦想、奋斗与快乐、趣味与方法带给了王庄小学的孩子们。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多读书,从而了解更广阔的世界,2017年支教团为王庄小学捐建了“博学书屋”。由于实践成绩突出,“刘改月爱心支教服务团” 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团队”称号2017荣获“立邦·为爱上色”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全国铜奖。支教团除了暑假去兰考义务支教之外,现在每学期都深入到新乡市牧野区中心小学、师大附小等地开设国学课等,将师范生能力素养提升与教育实践充分结合,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今年7月10日,新一届支教成员将赶赴兰考,将爱心支教接力下去。

(文学院王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