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42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641

我校举办第42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1116日下午,由我校文明委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四十二期“道德讲堂”在文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期道德讲堂以“为师之道,以德育人”为主题,特别邀请了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校友,河南省“国培计划”突出贡献者,新时期师范生楷模刘改月老师担任本期活动的主讲嘉宾。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刘改月以“未来会有怎样的人生等着你们”为话题,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参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在兰考县王庄小学的支教经历和毕业后多年的工作经验。她把教育看作是促进学生成功成才的途径,她说:“每个人的出生无法选择,但是教育却可以给人第二次生命,甚至是第三次生命”。在她看来选择教育事业,给自己的学生以生命的启迪,引导他们走向更好的人生,就是她最大的成就。学生代表周正璐、常方圆结合自身的支教经历发表了自己关于教师这个职业的看法,得到了在场同学的广泛认同。文学院团委负责老师荆恒磊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师职业理念,并希望我校学生在未来走上教师工作岗位的时候,能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切实为学生付出,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本期道德讲堂旨在提高我校师生思想道德修养,深入以德育人优良师德师风的学习,领会敬业奉献的教师职业理念,培育教师良好职业道德,为我校生走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文学院 荆恒磊 杨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