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剧绎书魂”情景剧演绎大赛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579

文学院举办“剧绎书魂”情景剧演绎大赛

演绎经典传奇,展现文化风华。1116日晚上,文学院在崇文楼报告厅举行以“话乘诗词传经典,剧担歌赋扬书香”为主题的情景剧演绎大赛。文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上下两场进行,8支表演组带来了生动精彩的情景剧目。其中情景剧《叫一声嫂子》深入人心,演员们自然流畅的表达和恰到好处的舞台呈现,带领观众回望了抗战时期的无名英雄,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雷雨》则重现了曹禺大师的经典向观众展现了两代人在不同阶层碰撞中导致传统大家庭分崩离析的悲惨故事《渑池之会》、《荆轲刺秦王》等历史情景剧不仅向观众们展现大国与小国之间的尔虞我诈,表演者生动的表演,也塑造了蔺相如等历史人物智慧和果敢的形象。《孔雀东南飞》、《麦琪的礼物》、《获虎之夜》等情景剧秉承着“剧承书魂”的活动主旨,为在场观众再现了历史长河中一幕幕辉煌的古老影片。比赛结束,张淞滨、陈文勇老师对参赛者们进行点评,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参赛者表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修改方案鼓励更多人参与到文学创作与舞台表演中去,为文化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遨游经典书海,感悟人文师大。情景剧《叫一声嫂子》获得一等奖,《孔雀东南飞》《金陵十三钗》等节目获二等奖。此次活动的举办通过舞台演绎的方式激发广大学生阅读经典的热情与兴趣,有利于扩大文学作品的影响力,促进真善美传承与发扬。此次大赛的举办是文学院营造“阅经典品书香”文化氛围的充分体现,对弘扬优秀文化精神有着的重要作用。

(文学院张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