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支部开展“重温创业历程,青春砥砺前行”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589



文学院党支部开展“重温创业历程,青春砥砺前行”参观学习活动

为重温改革开放四十年民族创业的艰苦历程,激励党员见贤思齐、有所作为,1117日上午,伴随着绵绵细雨,文学院党支部前往刘庄参观学习史来贺模范干部的精神内涵,为党培养更加坚定坚强的党员队伍。

9点左右,一行人到达目的地,由荆恒磊老师带领队伍前往史来贺同志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中记录了,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史来贺带领刘庄村民勤劳致富的先进事迹。参观中,同学们纷纷赞叹刘庄巨大发展的奇迹,在墙板前反复浏览史来贺为带领刘庄致富而做出许许多多令人动容的生活故事。在20世纪60年代,史来贺根据村庄实际情况成立的高级社令村民吃饱饭。在半个世纪的共同努力下,刘庄更换了三代住宅,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一日三餐更加营养均衡,娱乐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其间,荆恒磊老师为大家讲解刘庄的飞跃发展,在史来贺的故居前鼓励大家向模范党员学习,肩负起复兴的使命,为国家的发展尽一份力。2016本科生党支部成员杨雨晨感叹道:“史来贺说他这一辈子只作两件事,一带领刘庄跟党走,二带领刘庄致富,这句话也让我深刻体会到党员这两个字的意义。我们就是要向先进模范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回到基层中为广大民众服务,真正实现自力更生,走向时代新农村的发展道路。”

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给我们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刻认识党带领中华民族艰苦创业的艰辛,在思想上摆脱利己主义,树立为广大劳动群众服务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有所作为,促进文学院党组织的先进和纯洁,展现青年党员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和担当。

(文学院 王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