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教育团课活动

发布者:屈会超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653


 为纪念“一二·”爱国主义运动,培养团员们的爱国热情,125日,文学院在东区二号教学楼102教室开展主题团课活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83周年。文学院团委负责人荆恒磊老师做主讲人。

 活动开始,荆恒磊老师带领团员回顾“一二·九”爱国运动的历史事迹:百年前的示威游行活动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掀开了中华民族抗日救国,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战争的序幕。团员们认真聆听主题团课,从中感受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和振聋发聩的呐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国耻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担起青年一代该有的责任与使命。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使他们更加深入了解爱国精神的内涵,激发了团员们的爱国热情,同时也使团员牢记历史使命,在新的时代有所作为;本次活动也有助于在文学院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负青春,不忘初心。

 (文学院 王清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