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309


文学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为了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工作部署,院党委书记王俊杰和院长李永贤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宣讲会,认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

128日上午,院党委书记王俊杰在一楼报告厅召开院学生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宣讲会,王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王俊杰书记指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立德首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自信”,肩负时代重任,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以高远的志向砥砺奋斗精神,在人生道路上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必成于实。立德也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开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1213日下午,院长李永贤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教师代表宣讲会,会上李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强调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全体教师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能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引路人的优秀教师。

全院师生将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高、新、实。新”要求,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工作。

(杨静 李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