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619

文学院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81227日上午,文学院组织2018级学生开展了以“期末复习”为主题的学习经验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在文学院报告厅开展,10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学院2018级辅导员陈光裕告诉大家临近期末要把重心放在学习上,利用好考试前的时间认真复习,并介绍了此次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的2017级学生王赫岗。活动中,学长用认真而又不失幽默的语言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对于同学们在各科学习和考试的疑惑,他也给出了很好的解释。针对个别相对较难的科目,不仅细心的为我们传授了学习经验,还交代了考试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并提出要树立一个端正的态度;在谈及如何学习时,学长认为上课认真听讲,专心致志做笔记是最为重要的,他讲到:好的笔记是宝贵的财富,同时,他希望学弟学妹可以把握好课堂的时间,将功夫用在平时。最后,辅导员建议学生复习时要合理的分配时间,抓住复习的重点并告诉同学们要诚信考试,远离作弊,体现师大学子朴实敦厚的学风。通过学习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于大学学习及期末复习方法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更明确的规划,对自我也有了更准确的定位。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有利于缓解同学们考前紧张焦虑的情绪,准确把握期末复习的方向。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考前复习的信心、促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可以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考出令人满意的成绩!

本次活动体现了学院对于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展现了师长风采、树立了学子前辈们的模范形象,以及文学院一如既往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对师大学子的关怀。激发了同学们认真复习的热情,烘托了文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文学院 郑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