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871


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原文献与文化研究中心,依托于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中国语言文学。

自成立来,“中心”紧密围绕国家和河南省经济文化建设重大战略需求,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内涵建设,凝炼研究方向,汇聚人才团队,加强协同创新,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决策,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应用决策咨询成果。拥有一支以高级职称和博士等高层次人才为主要力量,结构合理且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学术队伍,研究人员近30名,研究方向特色突出。具有开展研究必备的研究场所和办公用房,拥有较完善的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和网络环境保障条件。与国内外学术界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在一些领域的研究独具优势。在河南省高校乃至全国高校中,“中心”对中原文献的整理与对中原文化的研究,是引人瞩目的。弘扬优秀的中原文化,为新时代的河南省文化建设服务,是研究中心努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