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 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东区

电话: 0373-3326363

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官方公众号

​河南大学教授张先飞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480

河南大学教授张先飞应邀来我校讲学

516日,应文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张先飞在崇文楼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国现代文学思潮研究的史料文献方法与原则”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

张先飞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经验,对研究生在现当代文学研究中应注意的问题作了系统阐述。他强调,现当代文学作品通常融入了作者的主观想象,无法真正反映社会历史现实,因此现当代文学的研究离不开对其相关文献的剖析。学术研究者应把重点放在基础文献研究和学术研究训练上,从“搜集全”和“针对准”两方面提高文献研究水平,了解文献相关政治文化背景,从而真正体悟到文学的意蕴与价值。讲座结束后,张先飞教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作出细致解答。

专家简介:

张先飞,河南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聘教授。首届河南省社科名家,河南省百名优秀青年社科理论人才,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

(文学院 王周奕/文 许冰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