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筑教育之魂 文学院学生“卓越杯”系列比赛创佳绩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554

立德树人筑教育之魂 文学院学生“卓越杯”系列比赛创佳绩


近日,在我校举办的第二十六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开幕式暨“三笔字”比赛和校级讲课说课大赛中,学院学子揽获比赛多项奖项。其中三笔字大赛,2018级学生王腾飞分揽粉笔字、钢笔字及毛笔字一等奖,并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个人全能一等奖。讲课说课大赛中,2016级学生胡旭洋荣获讲课大赛一等奖。

三笔字决赛中,选手们围绕比赛的主题有序进行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的进行轮流书写,尽情显示书写功底,挥笔熟练流畅,赢得在场评审老师的阵阵夸赞。在单项比分评比中,2016学生徐晓娜荣获粉笔字组一等奖,2016学生陈梦等四位学生荣获粉笔字组二等奖,2016级马梦月等三位学生荣获粉笔字组三等奖;2017级李彩娜等四位学生荣获钢笔字组二等奖,2017级任玉帆等三位学生荣获钢笔字组三等奖;2016级卢园园等四位学生荣获毛笔字组二等奖,2017级王鑫元等五位同学荣获毛笔字组三等奖。在三项能力综合评比中,2018级况俊烛等五位学生荣获个人全能奖二等奖,2017级徐耀坤等六位学生荣获个人全能奖三等奖。

半亩方塘长流水,三尺讲台育人心。在校级讲课说课大赛最终评比中中,各院参赛学生所选题目涉及中小学课本经典篇目、诗词、散文等内容。通过PPT的展示形式,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出发,运用多种方法生动阐述参赛题目,带领大家领略文学大家风范。他们用慷慨激昂的言辞表达内心的真挚情感,用形象的肢体语言展示对讲说内容的深刻理解。

历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素质的拓展,始终把促进学生全面平衡发展作为日常工作的出发点,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致力于推动高水平优质量的学院学风建设。“卓越杯”系列比赛的开展充分加强了学生对学院学风的认识,对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有着重要意义,是对持续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响应。

(文学院 张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