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子在2019年首届“全国高校汉语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312

我院学子在2019年首届

全国高校汉语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1218日下午,全国高校汉语教学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庆祝新中国70华诞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新年联欢会在北京语言大学圆满落幕,我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黄清喜获一等奖,赵唯喜获三等奖和最佳教案奖。

本次大赛由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主办,旨在促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以及提升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的知识水平和教学能力。此次大赛面向全国各高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读中外硕士,以提交10分钟以内教学课程视频为主要参赛形式,从发布通知至截止日期1129日,共有来自全国67所高校382份作品参选,经过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 5 名、优秀奖20名、最佳教案奖5名、最佳风采奖5名。

我院参赛学生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对语言点进行了绘声绘色地演绎,课堂活跃,互动有序,充分把握课堂节奏,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了专家评委老师的认可,最终取得了“全国高校汉语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三等奖和最佳教案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充分彰显了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体现了鲜明的师范特色,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不断进取、敢于挑战的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