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原新梅教授应邀做客“卫风校友讲坛”

发布者:刘骏飞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69

辽宁师范大学原新梅教授应邀做客“卫风校友讲坛”

924日上午,辽宁师范大学原新梅教授应邀做客“卫风校友讲坛”,为文学院师生作题为“省属师范大学语言学学科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本科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文学院教师张恒君主持。

讲座伊始,原新梅回顾了在河南师范大学的工作历程,她表示,自己在师大14年的工作中得到了很多历练的机会,为日后工作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随后,她结合河南师范大学和辽宁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及自身学习工作经验,就省属师范大学如何处理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团队和个人、传统和现代三个方面的辩证关系进行了详细阐释。原新梅用“珍惜”“责任”和“奉献”三个词语总结自己教学研究的历程,同时也勉励青年老师和学生珍惜当下拥有的平台和资源,化焦虑为动力,不遗余力地为科研和教育事业做出贡献。讲座结束后,原新梅和与会教师就语言学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自己的见解。

张恒君对原新梅教授的讲学表示感谢,她表示,原新梅教授的讲解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有助于学院的专业和学科建设以及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讲座也为青年教师和同学今后的学术研究和成长提供了有益的指导,这是一场温情的有意义有启发的讲座。

专家简介:

原新梅,辽宁师范大学二级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学学科带头人,语言科技与东北亚语言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辽宁省高校创新团队带头人,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语言学会副会长,教育部“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先进集体奖”主持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和国家语委等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商务印书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出版著作教材10余部,在海内外有影响的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曾获全国对外汉语教学奖,省教学成果奖、省政府科研成果奖等多项,获评全国优秀教育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等。

(文学院 李翌佳 王 菲/文 黄若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