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志愿服务队八年为居民解难题

发布者:学生助理发布时间:2017-04-29浏览次数:518

原来,这群人都来自宁夏路街道龙潭路社区的低保户家庭,但他们给自己起了个响亮的名字,叫金刚城市管理志愿服务队。做老百姓心中的钢铁战士,是每个队员的信条。

一双手拯救了一个家

中午我用煤气灶蒸米饭,想躺会儿等着开锅,没想到睡过去了,醒了才发现眼前起了大火!”李先生回想起当时的情形仍心有余悸,只见肆虐的火舌已把门口封死,浓烟灼得皮肤钻心地疼。这时,邻居们用铁锤砸开了门,见李先生身上40%的面积被烧伤,紧急把他送往医院。

李先生的妻子得知这一消息,如同晴天霹雳。想到俩人都是来青打工不容易,一把火又把家底儿都烧没了,忍不住痛哭。

几天后,金刚服务队就来到了他们家里,有的爬到屋顶锯开烧毁的大梁,有的拖着大垃圾箱运了一趟又一趟,家中的角落里,也悄悄地多了几袋大米和花生油。李先生的妻子动容地说:幸亏有你们,不然真不知该怎么办。

一句承诺坚守八年

于正才大爷是孤寡老人,一个冬夜里,他想打开空调取暖,没想到一个火球窜出来,电路一下烧了。他第一个想到了金刚服务队。

电话打过去,队长李宝世就领着大伙来了,忙活了一晚上。电灯点亮的一刻,于大爷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说:老邻居们平时有事就找他们,已经成了习惯。

只要大家需要,24小时随叫随到。这是2008年服务队刚成立时,李宝世带着20多名队员发出的承诺。修家电,投下水,清理小广告,陪孤寡老人过年,每到汛期就自觉到社区24小时值班。这一干,就是八年,为居民解决大小难题500多件。

李宝世说:队伍以金刚命名,意思就是希望成为老百姓心目中值得依靠和信赖的力量,让老百姓遇到难题时第一个想到的是我们。

用爱心回馈社会

八年中,他们也曾被别人质疑过:本身都是低保户,是什么原因让他们不顾自己的困难,义无反顾地去解决别人的困难?

李宝世放下手里正在为社区老人做饭的铲子说:我是离婚带娃,没房子,孩子上学也落不下户口。是社区帮我办了低保,申请了廉租房,解决了我的两大难题。我最想感谢党和政府,所以我想要把像我一样的人都召集起来,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这就是回馈社会最好的方式。

刚给居民修好水管的队员王大青不顾脸庞的汗珠,告诉笔者,他的妻子患有严重的风湿病,为照顾妻子他也不能上班,没有收入。一次大暴雨后家里灌水,漫到小腿,是咱街道和社区的领导们赶过来帮着排水,忙了一整天。从那天起,我就下决心一定要报答这份恩情。利用一技之长帮其他人,感觉心里很踏实。

他们为居民做过的好事数也数不完,我们心里想对他们说的感谢也是说也说不完。居民们朴实的话道出了和金刚服务队之间深厚的感情。李宝世表示,他们会一直坚守承诺,让龙潭路社区互帮互助的传统延续下去。

  

2016-08-0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