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肖像全国巡展走进河南师范大学

发布者:学生助理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594

中国网36日讯 今年的3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能够更好地弘扬、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当日下午,由新乡市文明办、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协办的,由“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新乡市首届道德模范王宏忠精心创作的雷锋肖像全国巡展走进河南师范大学,受到该校美术学院学生的欢迎。


雷锋肖像全国巡展走进河南师范大学


王宏忠向河师大美术学院学生和有关志愿者讲述创作雷锋肖像情况

下午4时许,正是美术学院学生大课间时间,学生们纷纷走进一楼美术展览馆参观雷锋肖像,他们从雷锋少年时期的肖像参观到青年时期的肖像,看肖像,学习画像下面的雷锋日记,有的学生用手机拍下精彩的画面,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认知。从中看出,雷锋的一生虽然很短暂,但是很不平凡的,不愧为半个多世纪以来,各行各业学习的榜样。


看雷锋肖像,重温雷锋精神


王宏忠向河师大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红艳介绍雷锋肖像

为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慕名而来的新乡市水利系统的20余名学雷锋志愿者也赶到展览现场,共同聆听王宏忠老师讲解每一幅雷锋肖像的背后故事,进一步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即雷锋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也就是新时代的志愿服务精神。让灵魂得到进一步升华,雷锋的感人事迹感动了所有参观的人。


河师大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红艳与王宏忠合影

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大一学生刘聪在仔细欣赏一幅幅雷锋肖像后,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正是打基础的阶段,虽然我们还没有开始用毛笔绘画,但看了这些雷锋肖像后能从中感受到王老师的绘画运用技巧,尤其对高光和阴影方面的处理都有很大帮助,受益匪浅。


师生们与学雷锋志愿者在展馆内与王宏忠合影留念

“我画了50幅雷锋肖像,是想让更多的人走近他,走进这位伟大的战士,感受到他那博大的胸怀和高尚的情操,再次收获一次感动,真正践行雷锋精神。”雷锋肖像创作者、被誉为“画界雷锋”的青年画家、2010年度中国见义勇为好人、新乡市首届道德模范王宏忠如是说。此次展出的50幅雷锋肖像,是王宏忠义务创作的,最初是20133月开始展览,今年是雷锋肖像全国巡展的第六年,截至目前,累计参观肖像展的人员约有10万余人。他表示,自己爱画雷锋,生活中也时时以雷锋为榜样,少年时就喜欢搜集雷锋的资料,收藏有各种出版物上刊登的雷锋不同时期的照片数百张,从中挑出50张具有代表性的照片进行创作,这些肖像作品包括雷锋14岁到22岁因公殉职前不同时期的形象,下面是摘录了雷锋日记中的名言,书与画珠联璧合,相映生辉。

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红艳观看过雷锋肖像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先非常感谢王老师能把雷锋画展放到美术学院,给学生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这个展出非常有意义,因为3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志愿者服务日,这个活动对大学生有非常强的引导意义,雷锋精神是志愿服务精神的模范代表,传承了这么多年,借这个机会,对青年学生尤其是美院的学生来讲,不光是从业务技能上学习和锻炼,在精神上对学生也具有非常好的引导作用,也希望我们的学生能以此次雷锋肖像展为契机,把雷锋精神能够学习好、传承好、实践好、落实好。

(中国网 辛丙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