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夕阳 爱暖人间”帮扶活动启动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277

427号上午,我校“情暖夕阳 爱满人间”学生帮扶特困退休教职工活动启动仪式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会议室举行。此项活动由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联合离退处举办。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和离退处相关负责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仪式。

离退处处长王淑婷介绍了我校退休教职工的现状和离退处关爱退休教职工的举措,并详细介绍了此次接受帮扶的两位退休老教职工梁声翕和马可的个人情况。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赵红杰教育学生志愿者要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思想觉悟。赵红杰说,开展帮扶活动是我校关爱退休教职工、提升学生思想和能力的一项创新工作,希望广大参与者多总结多改进,将此项活动形成长效机制运转下去。学生志愿者柴法蕊表示,退休职工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爱心在我校传递下去,让特困退休教师充分感受到温暖。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已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我校离退休职工中空巢现象较为严重,少数空巢老人年龄偏大、行动不便。为关爱退休老人,回报师恩,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开展了“情暖夕阳 爱满人间”活动。离退处从我校900位离退休职工中,筛选出85岁以上的孤寡老人2名,学生志愿者每周定期一对一的到老教职工家里进行探望,帮助打扫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此次活动,能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尊老爱老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翟 方 肖艳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