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 劳动展风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积极参与志愿扫雪活动

发布者:学生助理发布时间:2018-01-20浏览次数:599


2018年新乡的第一场雪飘然而至,大地万物瞬间银装素裹,在给同学们增添乐趣的同时,厚厚的积雪也给大家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方便学生出行,17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成立清雪志愿服务突击队,突击队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及班级学生干部组成。

志愿服务突击队队员们在校学生会的组织安排下,不惧严寒、冒着大风陆续抵达西区毛主席像下,领取清雪工具,讨论清雪方法。随后,突击队队员们前往东校区花坛,挥舞着铁锹对花坛附近以及路上的积雪和结冰进行清扫,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你铲、我推、他扫,热火朝天,不亦乐乎,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虽然室外温度很低,但大家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格外温暖。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花坛附近的积雪被全部清理。清雪志愿服务突击队带来的温暖不仅要让师大学子感受,更要传递至社会。紧接着,突击队员们来到牧野大道建设桥清理积雪,为行人开辟了一条充满温情的通畅之路,降低了冰雪给人民生活造成的不便,确保了道路畅通及周边群众的正常出行,赢得了行人的交口称赞。尽管队员们的衣服、鞋子被积雪打湿,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都很有成就感,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一场大雪,从侧面折射出学生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团队凝聚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积极参加志愿扫雪活动,不仅保证了我校学生及周边群众的出行安全,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活动体现出学院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的服务意识。瑞雪兆丰年,新的一年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定将不负众望,再创佳绩!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冯文文 王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