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艺术服务队保障非物质文化遗产巡礼月启动

发布者:学生助理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724

513日至15日,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在图书馆二楼启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巡礼月活动,首个参展项目为剪纸艺术。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协会招募15名志愿者展开场地布置和讲解服务活动。展览前一天,志愿者按照工作人员分配的任务,认真布置场地。活动期间,志愿者详细介绍剪纸艺术历史,热情解答参观者提出的问题,细致讲解展品艺术特色。为使大家了解剪纸制作过程,志愿者们还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剪纸教学,文学院2017级志愿者申明杰现场刻画的雷锋头像惟妙惟肖,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为提高大家对剪纸艺术的兴趣,志愿者还组织参观人员亲自动手制作剪纸作品,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剪纸爱好者,达到了宣传和保护剪纸艺术的目的。

志愿者冯妍妍说,此次志愿活动让她认识了剪纸艺术,加深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三天服务下来,虽然很辛苦,但也明白了活动成功的都来之不易,它离不开幕后人员的辛勤付出,切身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冯妍妍说,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自己会更加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为各种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申明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