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学院红丝带协会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800




为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人们对艾滋病防治的认识,12月1日,新乡市疾控中心联合我校社会事业学院红丝带协会校内及新乡周边地区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以下简称“世艾日”)系列活动。

本次世艾日活动由校内和校外两部分组成校内活动有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艾滋知识竞赛、同伴教育、青春健康快闪活动以及艾滋知识讲座。校外活动主要是大批志愿者联合新乡市疾控中心在人民公园进行预防艾滋知识宣讲。

活动中,志愿者们红丝带协会西校区的“我爱宣传”“我爱咨询”“我爱观看”“我爱回答”四个摊位前发放艾滋病预防用品和艾滋病防治知识手册,校医院老师们热心讲解艾滋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并建议大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同时,东校区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艾滋知识竞赛”也在紧张激烈的进行当中,众多参赛选手纷纷在横幅上签名承诺“不歧视艾滋病人”“给艾滋病人一个温暖的家”。同伴教育系列活动共涉及生殖健康、艾滋病宣传教育、吸毒、自杀、性别歧视以及妇女问题等社会领域,形式活泼、参与性强,促进了参与者增进交流,使他们坦然面对来自爱情、性、生命和成长中的各种挑战,并在以后向同龄人传播所学到的信息。在人民公园开展的爱在蓝天下-防‘艾’校外行”活动中,志愿者和新乡市疾控中心的老师为路过的人们发放宣传手册、讲解艾滋预防知识、宣传如何发现病情及时治疗志愿者们秉持“助人自助”理念,与新乡市民积极互动,有奖竞答等活动很好地带动现场气氛活动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并深入认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为广大群众普及了相关知识。志愿者暴志辉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学校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做到“关爱艾滋病人,校园零艾滋”我们需要不断努力。

本次世艾日系列活动响应了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的号召,有助于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的宣传教育,以多样的形式带动校内及周边地区参与艾滋防护,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的防治问题。

(社会事业学院 韩佳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