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者:学生助理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205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对在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了总结通报。我校团委荣获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今年暑期,我校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采用校院集中组队实践和个人自主返乡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校院联动”的工作原则,共组织实施了63支校级和院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加上自主返乡实践的学生,共组织近万名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其中,3支团队获立“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团队,2支团队获立“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团队,2支团队获立“推普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1支团队获立“天翼互联网+”教育进乡村专项团队,4支团队获立“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专项团队。

火热的七月,万名师大学子走出“象牙塔”,走进企业社区、乡村田野,广泛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精准扶贫、教育关爱、科技支农、文艺演出、法律援助、挂职锻炼等实践活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校实践学生发扬吃苦耐劳、团队协作精神,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分别走访了近200个县区,实地走访村民10000余人,发放各种资料20000余份,收回有效问卷近5000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中国青年报》《河南电视台》、中国青年网、光明网、未来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密切关注与跟踪报道,客观展现了我校实践服务团队的突出表现,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校团委 孙 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