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高数一帮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学生助理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256

为解答数学疑惑,提高学习质量,12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区综合教学楼举办“高数一帮一”志愿服务活动。学院2015级保研学生、20162017级奖学金获得者以及部分三好学生共50名担任志愿者,帮助学校150余名学生解决在学习数学时遇到的问题。

在活动准备期间,为了更加准确地掌握各学院学生在学习高数时遇到的问题,开展网络调研,区分学生所学有难度章节,并让志愿者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准备。此次活动采取一对三辅导模式,学生们提出在学习数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自己的理解,志愿者为其引导做题思路,与之共同探讨,由表及里,由浅入深,解答疑惑,并且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加深学生对同类型题的记忆。同时,志愿者们分享自身的学习经验与体会,并帮助他们总结出适合自己的数学学习方法。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志愿者的讲解不仅帮助他们解决了难题,也使他们发现了数学的魅力所在,提高了学习数学的兴趣与自信,并纷纷感谢志愿者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他们解疑辅导使他们获益匪浅。

学院已连续五届举办此项活动,成功帮助学生解决部分数学学习问题,调动学习积极性。同时,通过此项活动,加深了各院学生的学习交流,有利于营造我校浓厚的学习氛围。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吴小林 寿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