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者:学生助理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444

三月,雷锋在行动,雷锋精神也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连日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义务植树、志服公交车、清扫公园、免费缝衣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微风起,植树正当时

317日上午,学院大学生环保协会与绿活协会、自然传奇协会组织成员在新乡合河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挥舞铁锹翻新土,扶植新苗列成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场面。植树过程中,志愿者还积极与当地的村民交谈,了解树苗的种类,探讨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受益匪浅。

志服公交车,市民畅出行

316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成员在36路公交车车站举办了以“志服公交车,市民畅出行”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分组协作,第一组四人负责维持秩序,为乘车市民提供服务;第二组八人搀扶老人小孩孕妇上下车、提重物;第三组成员则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丝不苟地进行公交车的清理工作。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志愿者们战果斐然,市民乘车井然有序,车辆也焕然一新。全体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展现了师大学子的风采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得到了公交司机和乘客的一致称赞。

迎接春来到,拥抱大自然

39日上午,学院爱心互助社前往牧野公园进行义务打扫,迎接春天的第一抹绿色。

早上九点半,志愿者们到达牧野公园,分组协作,进行义务打扫活动,社员之间配合默契,工作高效进行。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走出教室,亲近自然,唤醒更多人保护环境的意识,而且也加强了社员之间的联系,增强了社团凝聚力。

小小手中线,温暖你我他

39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举办“小小手中线,温暖你我他”免费缝衣活动。

活动伊始,宿管阿姨们为志愿者讲解相关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帮助宿管阿姨做好问题记录,穿针引线、熨烫衣物、整理叠放等工作。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提供了给自行车打气等服务。在整个过程中,志愿者们虚心求教,活动氛围和睦融洽。

多年来,学院始终坚持“志愿服务从我做起”的志愿者服务理念,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志愿服务进宿舍、进社区、进课堂、进中学等系列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师大校园遍地开花,熠熠生辉。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