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学院举办“分享实践经验 弘扬志愿精神”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助理发布时间:2019-04-27浏览次数:226

为激发学院学生对志愿服务的兴趣与热情,培养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1123日,社会事业院在学院办公楼301c会议室举办“分享实践经验,弘扬志愿精神”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学院50余名2018级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上,学院三支暑期实践队代表人分别结合精美的PPT分享社会实践的成长经历和收获感悟。“情系柳湾,助力脱贫”社工反贫困专项服务团分享人两位2016级社会工作班学生张晴和2017级社会学班学生李怡然从驻村生活、团队概括、日常工作三方面入手,介绍了团队在参加志愿工作过程中所获成果,并强调了其个人阅历和自我实践能力的提升。张晴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投身暑期实践,为脱贫攻坚做出一份贡献。“情暖童心.助梦启航”关爱留守儿童调研服务团代表人2016社会与劳动保障班学生关文倩借助视频再现了团队与孩子们相处时的温馨画面,提出“每一个孩子都有梦想,而每一个梦想都不应该被辜负”,并呼吁同学们关爱留守儿童,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捍卫璀璨人生路,禁毒防艾我先行”宣讲团代表人2016级社会与劳动保障班学生余洋表示,虽然三个团队的出发点不同,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三个团队共同期盼。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在座学生表示要积极加入学院开展的暑期实践活动,拓展视野,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提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了解社情民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深了学院学生对学院暑期实践活动的了解,吸引更多学生投身于暑期实践活动。

(社会事业学院 唐晓芹 刘双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