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同赴市直一幼儿园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者:学生助理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46

阳春之行,走进童真。为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幼儿创新意识,327日,美术学院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同赴新乡市市直第一幼儿园进行了“幼儿园助教进课堂”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由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部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EAE机器人社团共同筹划,两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带队指导,学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美术学院团委书记石珂、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黄博琛带领志愿者来到幼儿园报告厅,与园内老师配合,向小班的50余名儿童展示了机器人操作。幼师结合精美有趣的机器人课件,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本次课题和活动负责人。EAE机器人社团韩峥、李非凡向孩子们讲解了机器人操作知识,裴莹组织志愿者进行活动拍照和维持现场秩序。展示过程中,志愿者与孩子们友好互动,通过提问、邀请等方式,让他们近距离感受机器人操作的神奇,孩子们随机器人一起舞蹈,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活动最后,幼师带领孩子们向机器人告别,并与社团成员及志愿者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志愿活动,有利于加强两个学院之间的交流,增强实践教学经验,鼓励同学们更加热爱生活、勤奋刻苦、乐于助人。

(美术学院 石 珂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黄博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