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社参加新乡市第二届大学生培训及实践活动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610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共青团以及社会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实践要求,511日,我校奉献社参加了由新乡市文明办、共青团新乡市委、新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乡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第二期大学生培训及实践活动。市卫健委副主任、献血办副主任陈银亭、河南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袁博、团市委宣传部李慧磊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血站站长郭喜彪主持。

开幕式上,陈银亭高度赞扬了各高校大学生为新乡市无偿献血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在随后的专题讲座中,新乡市委党校优秀讲师陈婉馨和市中心血站业务科科长张艳梅分别讲授了“河南省志愿者服务条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国梦”“血液知识”等三部分内容。老师们的讲解生动形象,使我校同学受益匪浅。

下午的知识竞赛活动中,奉献社成员赛前认真准备,赛中积极参与作答,经过与其他七所高校的二十一名成员的激烈比拼,为我校荣争二等奖。

此次培训和知识竞赛为奉献社日后的工作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使同学们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大学生的思想修养、服务社会、勇于实践的能力;为大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加强大学生志愿服务、促进文明校园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奉献社 孟瑾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