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时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2198

美术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维护城市文明形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923日,美术学院安排10位志愿者在和平路与建设路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志愿者统一着装,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分包路段进行帮扶工作。志愿者在执勤过程中对道路闯红灯、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提醒其不文明行为对城市造成的影响,并认真对路边不规则停放的车辆进行集中整理摆放,用实际行动帮助城市整体形象的提升。通过分包路段,志愿者对道路清洁进行明确的责任划分,分别对自己所在路段进行检查,仔细清扫路边垃圾,保持道路畅通,为文明交通秩序的维护做出贡献。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弘扬了奉献精神。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提升道路文明意识,从而维护良好的文明交通秩序,为建设新乡市文明城市奉献出一份力量。

(美术学院 姜文杰 娄新雨)

  

“志愿红”助力文明创建 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到分包路段开展帮扶工作

根据校文明办的工作安排,922日,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志愿者到分包路段开展帮扶工作,助力新乡市文明城市常态化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

为保证顺利完成志愿帮扶工作任务,学院安排三班志愿者轮流执勤。学院8名志愿者在学院党委书记王允的带领下,前往指定地点,就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车辆停放、“门前三包”等存在的问题,开展示范、宣传、劝导、监督等文明志愿帮扶活动。一时间,“志愿红”成为街边一道亮丽风景线。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岗执勤,文明规劝,服务到位,礼貌引导,作用明显,积极树立志愿者良好形象,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此次志愿帮扶对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助力,有助于营造谦让有礼、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学院志愿者也更加深刻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行为的示范员、宣传员,争做文明有礼师大人。

(体育学院 石教乐)

  

软件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保持道路交通良好秩序,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软件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912日组织40名青年学生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被平均分配至在河南师范大学家属院门口至牧野路之间,统一着反光背心,持劝导旗、口哨。大家认真协助交警维护好交通秩序,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并及时制止行人乱穿马路、违规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对于执行区域内存在的不文明、不卫生问题,志愿者进行了垃圾收纳和清理清扫,为维护道路畅通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顺利开展,使得更多有爱心、有责任感的团员青年加入志愿者行列,通过志愿服务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他们用汗水守护交通文明,用微笑感染市民,为扩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软件学院 李 淳 刘雪珂)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助力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学校统一安排,914日全天,由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志愿服务队组成的17人交通文明志愿服务队在西校区家属院门口至东校区南门之间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劝导所在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不乱穿马路、不逆向行车、不乱闯红灯,认真做好交通秩序管理。并开展卫生维护和清理清扫工作,保持道路清洁,对不按规定摆放非机动车进行整理。引导行人树立文明出行意识,确保出行安全,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有效传递了文明正能量,为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迎检贡献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史春花)

  

  

教育学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提升文明城市形象,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教育学部于915日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学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

此次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为了维护建设路北人行道的良好秩序,传播文明出行交通意识。活动当天,学部40位志愿者分别在学校门口人行道的6个交通要点执勤,志愿者们悉心劝导家属院门口向东行驶的自行车、电动车、机动车不能逆行行驶,不能进入快车道行驶;负责执勤区域非机动车的有序摆放;协助交警、协警等交通管理部门做好交通秩序管理;开展执勤区域卫生维护和清理清扫等工作。志愿者全程耐心疏导,礼貌相劝,认真负责。

本次志愿活动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文明意识,培养了关爱社会、遵守秩序的良好品质,展现了学校的优秀风范,有利于我市良好交通秩序的健康发展,提升了我校和新乡市的文明形象。

(教育学部 张一帆 闫 珂)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发扬志愿服务精神,9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校文明办关于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要求,在和平路与建设路十字路口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23名师生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执勤活动中,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文明交通执勤岗位上,协助交警做好交通管理工作。他们指引车辆正确行驶,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主动帮助未成年人及老人安全过马路,确保共享单车整齐停放在线内,并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文明交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有力窗口。志愿者们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带动市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来往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传递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为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买 惠 朱帆頔)

志愿服务展风采 实干奉献暖人心 法学院开展分包路段帮扶活动

为助力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的稳步推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志愿精神,914日,法学院积极响应校文明办号召,组织志愿者于分包路段开展志愿帮扶工作。

早上七点,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抵达服务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分批次在重点路段执勤站岗,对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协助规范共享单车等车辆秩序,清扫沿街烟头纸屑等垃圾,对沿街商户店外摆放商品、拖把等杂物行为予以劝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学院组织师生志愿者三批共计30余人参与,对增强学院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帮助广大市民提高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法学院 冯佳铭 张志珍)

外国语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志愿者职责,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校文明办关于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要求,于915日分别在钢厂1号院及和平路沿线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形象。

在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8名教职工志愿者统一着装,对不良交通行为进行引导、劝阻,认真做好交通秩序管理。在执勤区域开展卫生维护和清理清扫工作,保持道路清洁,对不按规定摆放非机动车进行整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中志愿者们充分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积极传递文明正能量,有助于文明意识深入人心,为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外国语学院 彭典范)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保持良好交通秩序,提升文明城市形象,按照校文明办统一安排部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由老师和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于915日在东校区和西校区南大门沿建设路东西300米路段区域执勤。

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手拿文明交通指挥旗帜,认真劝导所在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不乱穿马路、不逆向行车、不乱闯红灯,积极引导社区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活动中,志愿者还为行人积极提供热心帮助,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志愿者们帮助路人摆放自行车,并将共享单车有序摆放至指定区域,用规范的形象、和蔼的态度和热情的服务带动市民树立文明出行意识,确保出行安全,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与行动维护了城市良好的交通秩序,传播了交通文明精神,为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巩固新乡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马文韬)

  

水产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保持良好交通秩序,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提升文明城市形象,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按照校文明办统一安排部署,914日,水产学院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在钢厂1号院和一技校西家属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志愿服装,手拿文明交通指挥旗帜按时到岗,从早高峰一直忙碌到晚高峰,在烈日下坚守岗位,认真劝导所在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不乱穿马路、不逆向行车、不乱闯红灯,积极引导社区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齐心协力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统一摆放至指定位置,使得道路交通秩序井然,路面环境焕然一新。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有效传递了文明正能量,为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迎检贡献力量。

(水产学院 谢 娜)

旅游学院师生志愿者开展分包路段帮扶工作


为弘扬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迎检,913日,根据校文明办安排,旅游学院师生志愿者20余人分两批赴分包路段开展志愿帮扶工作。

早上七点二十分,第一批志愿者准时来到建设路和平路口,志愿者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分小组开展帮扶工作。一部分志愿者在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引导非机动车遵守交通工作;另一部分志愿者沿分包路段清扫垃圾,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期间志愿者还开展了文明宣传活动,劝导街商户宣传文明经商。下午,第二批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认真开展帮扶工作。

此次志愿帮扶工作准备时间短、工作任务重,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组织动员和工作安排。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工作树立了河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队的良好形象,也给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志愿者们通过亲身参与更加体会到城市文明建设成果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文明意识,志愿为城市更好的明天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份力量。

(旅游学院 黄 昭)

环境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保持良好交通秩序,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发扬志愿服务精神,913日,环境学院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在钢厂1号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劝导路段中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市民,并热心地对他们进行交通文明宣传,使他们进一步了解相关交通法律、法规,促进城市交通文明有序进行。此外,志愿者们自觉整理了路旁的非机动车,协助城市管理人员对区域内的流动和固定摊贩进行了积极的劝导与管理,区域内秩序井然。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热情与行动维护了城市良好的交通秩序,有利于传播交通文明精神,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为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学院 刘 敏)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推动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文明出行,912日,化学化工学院教工党员加入“红马甲”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

此次志愿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来俊军、党委副书记李朝阳带队,各党支部共18名党员共同参与。志愿者不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引导行人红灯停,绿灯行,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越线停靠,随意穿行马路等行为监督劝阻,而且将执勤区域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挪至到指定区域,确保摆放整齐有序。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形成了路边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交通志愿执勤活动切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为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贡献了一份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助推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倡导文明出行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按照学校统一安排,9月13日全天,在学院党委书记的带领下,由院党委委员、10名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员和4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17人交通文明志愿服务队在西校区家属院门口至东校区南门之间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从早高峰7点20分持续值守至下午19点。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统一服装,对过往人群进行疏导,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指挥过往车辆文明礼让,对非机动车在快车道行驶、越线停靠,行人随意穿行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劝导。活动中志愿者还为行人积提供热心帮助,协助老人停放电动车,有序摆放共享单车至指定区域,用规范的形象、和蔼的态度和热情的服务带动市民树立文明出行意识,确保出行安全,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本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向市民展示了河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队的良好形象,有效传播了文明交通正能量,营造了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社会氛围用实际行动为新乡市全国文明常态化创建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杨刚刚)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保持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创造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文明办关于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要求,于9月12日分别在钢厂1号院和一技校西家属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8名交通执勤志愿服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岗执勤志愿者们上身外罩志愿者服装,头戴小红帽,在注意个人安全的同时,积极发挥有效引导作用,树立良好的志愿者形象,将执勤区域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挪至到指定区域,确保摆放整齐有序。志愿者们引导车辆注意避让来往行人,礼貌劝阻部分市民随意横穿马路、逆向行驶、不走斑马线、不能进入快车道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帮助老人按照人行横道过马路,为过往行人提供指路等力所能及的服务。

此次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执勤,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引导市民养成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做到平安出行、文明出行。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子月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保持良好交通秩序,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按照学校统一安排,911日全天,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带领学院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一行8人,在钢厂1号院和一技校西家属院区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认真做好交通秩序管理,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不走人行横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良交通行为进行引导、劝阻,热情向过往群众讲解安全出行常识,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出行安全,共同携手营造一个和谐、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维护路口交通秩序。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还积极进行执勤区域卫生维护和清理清扫,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齐摆放在指定停车区域内,并对车身进行清理,使得共享单车停放有序、焕然一新。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汗水守护交通文明和礼让,用微笑感染身边的市民,用实际行动传递满满的正能量,为扩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了一份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苗山根)


物理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优化交通秩序,提升文明城市形象,积极响应和贯彻校党委关于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要求,911日,物理学院在东校区和西校区南大门沿建设路段区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服装,协助交警、协警,劝导、纠正行人及非机动车辆乱穿马路、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把不在停车线内的非机动车挪放至指定区域,摆放整齐,同时协助城市管理部门为固定摊位、门市和流动商贩讲解城市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维护良好经营秩序,及时清扫人行道、绿化带垃圾,保持道路清洁卫生。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市民群众积极践行文明出行理念,引导大家自觉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营造整洁有序、交通顺畅的城市环境,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物理学院 刘 宁)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校文明办统一要求,9月15日,社会事业学院动员师生志愿者38人,在分包路段滨河路段和平路与建设路十字路口——前进路市场口和平路东侧开展执勤活动,确保分包路段卫生整洁、规范有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师生志愿者共分为三组,早晨6:30到岗,晚上10:00结束。晨曦微露,志愿者们兵分四路,按照分工对所在路段分别开展清扫,重点清理路面上的果皮、饭菜、纸屑、垃圾袋等杂物。面对垃圾死角,蚊虫乱飞,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清理起来毫不含糊。同时,志愿者们还将占用盲道的共享单车、非机动车整齐摆放,认真劝导十字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秩序、文明礼让。

当晚志愿服务结束后,参与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为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尽了一份力,还能了解不少专业知识,也切身体会到了交警同志以及环卫工人的辛苦和不易,期待下次继续开展志愿服务,随时准备“上场冲锋”。

(社会事业学院 王 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