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何欢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1376

106日下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志愿服务类社团挂靠单位团委书记、指导教师、学生代表,2020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学生代表,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梅宪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对今后我校如何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提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影响。梅宪宾在肯定学校志愿服务工作成效的同时,对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志愿服务是青年学生融入社会的有效途径,青年学生应在社会的大舞台上秉持崇尚实践的理念,以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促进自身思想成长;二是志愿服务是青年获得精神成长的良好平台,是青年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青年志愿者要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形成正确的自我认知,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自我塑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塑造灵魂,实现在服务中学习,在学习中服务的目的;三是志愿服务是青年学生提升个人能力的强大跳板。青年志愿者应不断激发潜能,通过团队合作锻炼创新实践能力,完成自身社会化目标。

会上,相关人员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解读了我校与辉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并结合实施方案征求了意见。社会工作协会、奉献社等6个志愿服务类社团代表及“绘美乡村、漫画中华”微漫红创志愿服务队等3个获奖志愿服务项目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本次座谈会是我校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品牌化、项目化和常态化,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校团委 范果果 姬姗姗/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