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部长、副部长岗位职责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0-11-22    浏览次数:4255

    一、在校党委、主管书记领导下,部长主持组织部全面工作。
    二、负责制定实施组织工作规章制度、长远规划和学期工作计划。
    三、在党委领导下抓好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贯彻党管干部原则,认真做好干部的培养、教育、考察、考核、选拔、推荐工作,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根据工作需要,对处级、科级领导班子的换届、调整提出意见,不断优化领导班子结构;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处级干部中心组学习的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处级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负责做好处级、科级干部及博士服务团的挂职锻炼工作。
    四、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先进党组织基本标准,指导各学院党委、附中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做好创建活动,并会同有关部门定期进行检查验收。负责机关党支部联系学生班级工作。
    五、负责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党内评先表彰工作。
    七、负责党内统计年报、党费的管理使用及党刊的征订工作。
    八、负责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及组织发展工作。
    九、负责党校及党建研究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负责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省管优秀专家的推荐、高级知识分子的联系等工作。
    十一、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经常听取党员干部、知识分子和基层组织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组织建设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改进和加强组织工作;每学期向党委提交至少一份关于组织工作的调研报告,努力做好党委的参谋和助手。
    十二、善于运用科学发展观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识大体、顾大局,不断提高前瞻性、创造性、规范性开展工作的能力,资源获取和有效利用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工作效果。
    十三、善于抓班子、带队伍、谋和谐、促发展。主动关心组织部全体同志的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负责组织组织部全体同志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理论、政策和业务水平。制定组织部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并督促检查其履行情况;认真做好年度考核工作。
    十四、负责组织部党风廉政建设、计划生育及防火、防盗、防泄密等工作。
    十五、认真完成上级有关部门、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六、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的时效性;按照有关要求,主动接受学校的考核。
    十七、副部长在部长的领导下做好分管工作,部长外出时,代理部长主持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