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务信息管理系统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5-11-12    浏览次数:415

 

1110日上午,我校党务信息管理系统工作培训会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河南省组织系统先进个人、河南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高继勋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秘书、专职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委员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高继勋首先向参训人员全面地介绍了党务管理系统的整体架构、主要板块及相应的主要功能,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通过多媒体生动形象地演示系统中各模块的操作使用,详细讲解了党务信息管理系统的基本使用技巧、党员发展各个阶段的录入与注意事项。高继勋还就党内年报统计时党务报表的生成及日常操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结合党务报表中涉及到的25类表格内容及处理技巧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党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徐忠奎结合党务信息管理工作需要和近期党员发展审批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了发展党员工作基本程序和基本要求,并就近期各基层单位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剖析。他还就党员发展工作中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一览表以及入党志愿书等材料的具体填写要求进行了讲解。

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丁西川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高继勋的专题辅导报告和多年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我校党务信息管理工作的发展历程、取得成绩进行了系统回顾和简要总结。结合目前我校党务信息管理和党员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丁西川从强化组织观念、增强政治意识,全面提高素质、强化工作能力,积极创先争优、切实发挥作用等三个方面,对扎实做好今后党务信息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保持优势,改进不足。

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组织科长蒋晋光主持。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强化责任意识,牢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系统总结中深入分析,在深入分析中深化认识,在深化认识中把握规律,在把握规律中创新工作,在创新工作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此次党务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使全校党务系统管理员进一步掌握了系统的各项具体操作,对进一步促进我校党建工作信息化,提高服务效能、规范党务管理、提高党务工作质量等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党委组织部  徐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