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关于举办第8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03-29    浏览次数:245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有力促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我校党员发展质量,结合学校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根据学校党员发展工作需要,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党校拟举办“河南师范大学第8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为已经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尚未接受党的知识系统培训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以及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已经被确定为培养对象的要优先安排。

二、培训时间

集中培训自45日至57日,原则上放在周二至周四晚上19:3022:00进行(各班具体上课时间见附件3)。

三、培训地点及座次安排

554教学楼102党校教室(各班学员座次安排见附件1)。

四、培训管理

1.严格选送标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做好参训学员的选送工作,严格把关,保证重点,真正选送群众公认表现好,思想上、行动上要求进步的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学习。

2.科学安排班次。本期培训学员共900人,分3个班次,每班300人。各单位要做好本单位学员选送事宜的组织与协调工作,结合学员个人时间,指导本单位选送的参训学员,选报其中的一个班次,有序参加本次培训班教学日程安排(见附件3);请各单位根据学员选报班次情况,按照3个班次人数相当的原则进行均衡,将各班次参训学员名单登记表加盖院党委(党总支)印章,于330日前报送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办公楼学院党委办公室225室(见附件2,含电子版,电子版发送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田岐瑞OA便笺或工作QQ邮箱:1371140295@qq.com

3.精心组织培训。各单位要选派1名教师党员任带队老师,全程负责本单位学员培训期间的各项工作;同时另选1名学员作为学生助理,协助做好本单位各班的总体协调工作。各单位每个班要确定1名责任心强、有一定组织能力的学员任组长,协助培训班班主任做好本小组人员考勤、分组讨论、分发和收交材料等工作。

4.严明培训纪律。本期培训班继续实行学员座位固定制,参训学员要自觉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对号入座;因事请假者,须以书面形式申请、并征得学院辅导员签字同意和培训班班主任批准。要确保培训期间的课堂秩序,对无故迟到、早退、旷课、不专心听讲等干扰培训期间教学秩序的学员,及时通报给所在单位,并视情况扣除所在单位平时成绩或取消该学员培训资格。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结业考试中凡有抄袭、换卷、夹带资料等作弊行为的,成绩按零分计,在校期间不再考虑其组织发展问题,并将结果通报至所在单位。

5.强化讨论环节的督查。各单位要组织每一位参训学员至少开展2次讨论活动,每次讨论时间不少于2小时。讨论时,入党积极分子所在的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要做现场指导;讨论要分组进行,为确保讨论质量,建议每组学员以15-20人为宜;届时学校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单位讨论情况进行抽查。请将本单位讨论活动的分组情况、指导人姓名、主题、时间、地点等事项安排于330日前送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办公楼225-学院党委办公室。

6.组织好社会实践活动。按照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以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为主题,党课培训期间,各单位应在校园内外组织一次规模适当的社会公益类的实践活动。请带队老师和组长做好指导和组织工作,切实增强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结业考试形式及时间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学员及需补考的学员统一参加结业考试。考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考试时间为514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承办。

联系人:组织部、党校        徐忠奎  电话:3325170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田岐瑞  电话:3325967

 

附件:

附1:第8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名额分配及座次安排表.doc 

附2:第8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登记表.xls

  附3:第8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班教学日程安排表.doc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 

                                                       201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