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开展讲党课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06-14    浏览次数:2036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做合格党员,各基层党组织要把讲党课作为提升学习成效的有力抓手,抓紧抓好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讲课人

  讲课人为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鼓励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在本单位为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讲党课1次以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要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1次以上。

二、党课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及在各个时期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革命先烈或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

   3.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点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

三、党课形式

讲党课一般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讲课形式可以结合党员数量、场地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可以利用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体验式授课,可以利用反腐倡廉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可以通过PPT、视频等多媒体技术辅助手段,也可以选择某个主题,通过讨论、座谈等形式开展活动,要创新党课形式,注重强化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际效果。

四、具体安排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制订方案,对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或普通党员讲党课的时间、内容、方式做出具体安排,明确讲课人员和讲课内容,编排讲课日程表。

2.六月底前,各党支部要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集中安排1次党课。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

    3.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620日前将全年的《基层党组织党课安排表》报送党委组织部办公室,并将电子档发至组织部邮箱:hsdzzb@126.com

五、有关要求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要求。要把讲党课作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认真研究制订党课方案,切实做好安排部署;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精心备课,认真讲党课;鼓励普通党员作为主讲人积极参与到讲党课之中。

  2.要找准党课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围绕本部门中心工作和职能特点,精心设计党课主题,认真组织党课材料,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党课质量。要注重形式创新,突出特色亮点,形成讲党课全员覆盖的良好局面。

  3.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宣传栏、微信等,宣传党课开展情况,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营造良好氛围。

 

基层党组织党课安排表.xlsx

 

校“两学一做”领导小组

2016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