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展风采 乡村绘新容——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次数:260

    为帮扶农村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营建农村社会文明良好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1120日,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奔赴新乡市延津县石婆固镇段庄村,冒着严寒开展了墙绘文化下乡活动。

    美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帮扶活动,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进行了周密部署。活动由老师负责带队,选拔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服务队,出发前学院对所有队员进行专题培训,提出“一人一墙高质量”的口号,鼓励志愿者们充分发挥美术专业优势,强调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让每位志愿者都对活动充满激情。抵达指定地点后,志愿者们迅速分组合作,相互配合,发扬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吃苦精神,队员们在寒风中用自己的画笔,一笔一笔认真构图、上色,绘制出一幅幅精美的画卷。经过志愿者们一整天的不懈努力,29幅以“装扮模范村庄,创建文明新风”为主题,反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墙绘作品展现在村民眼前。新乡市延津县石婆固镇党委书记李宗泽同志、镇长张凤琴同志、段庄村支部书记褚志国同志热情接待了队员们,并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们的墙绘作品,称赞志愿者们发扬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坚持不懈的优秀品质。墙绘作品给当地村民留下了深刻印象,村民们对墙绘作品赞不绝口,称活动为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文化氛围。

    此次“墙绘文化”下乡帮扶活动装扮美化了模范村庄,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展现了美术学院学生乐于服务奉献的精神和优秀品格,对学生党员的磨练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具有深刻教育意义,并对当地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美术学院杨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