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现周赴柳湾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1-17    浏览次数:417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河南师范大学领导给我们的关怀,这两年又是文化下乡,又是送米送面,我们都不知道再说什么感谢的话了……”柳湾村村民宋俊祥,对前来看望他的我校纪委书记张现周一行感慨道。

117,张现周到精准扶贫定点村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调研“第一书记”帮扶工作并走访慰问帮扶村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校党委的关怀。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陪同。

“身体怎么样”、“家庭收入怎么样”、“年货准备充足了吗?”,每到一户,张现周一行都会送上慰问品,并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紧紧依靠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自身努力,逐步走出生活的困境,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在柳湾村村委会,张现周与驻村工作队、柳湾村村委成员进行座谈,在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董国强关于一年来开展脱贫攻坚“五项工程”情况以及下一年的工作设想后,对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天的柳湾村,无论是产业扶贫还是环境整治,都有了很大的变化,老百姓脸上的笑容多了,贫困户家里的情况也大有好转,这表明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他强调,精准扶贫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艰巨的战斗,要打赢这场仗,必须要多想多做,用心求实,心中要装着老百姓,要踏踏实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他表示,校党委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坚实后盾,会不遗余力的支持好、协调好派驻村工作,争取早日实现柳湾村脱贫这一底线目标。

根据精准扶贫工作的整体部署,在春节来临之际,我校参与“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单位纷纷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组织部  徐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