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关爱山区贫困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120

 

为了帮助学生走出大山、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6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在师大校园内开展“关爱山区贫困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卫辉市狮豹头乡大池山村小学的学生及老师共计40余人来到我校参观。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自然传奇协会、生物多样性保护协会成员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下午2点半,我院学生党员热情接待前来参观学习的师生,并带领他们参观生物标本馆及师大校园。其中,在参观生物标本馆时,标本馆科普讲解员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细心地为小学生讲解馆内的各类标本,带领他们走近自然科学,感受自然科学的神奇魅力。小学生们每到一层标本馆,都被眼前丰富多彩的标本所震撼,情不自禁地发出“哇!”的感叹声,表现得既惊讶又兴奋。在中心花园里,自然传奇协会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协会的成员为孩子们介绍常见植物的名称、特征及用途等,让孩子们近距离观察植物,做到真听、真看、真感受。在参观校园的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大学生活及学习经验,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去看外面的精彩世界。最后,关爱活动在充满欢声笑语的“团团抱”游戏中圆满结束,送别时,党员志愿者为每一个孩子送上精美的河南师范大学明信片,明信片上写满了对孩子们的希望与祝福。

由于狮豹头乡位于太行深山区,大池山小学教育资源匮乏,教育信息相对闭塞,本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助于贫困山区小学生感受大学的教育文化氛围,激励其努力学习、提升自我,还为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良好平台,极大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进一步发挥了我校生物标本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博物馆育人联盟的科普教育作用,为师大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生命科学学院 马翠 冯亚楠 王孟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