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数:662

616日至17日,我校举办了科级干部培训班。各学院党办主任、院办主任、团委书记和管理服务部门的办公室主任、部分科室科长共127名科级干部参加此次培训班。

本次科级干部培训班设置理论培训和素质拓展两个环节。616日,科级干部理论培训在党校教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向战作了题为“科级干部的素质要求与能力培养”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介绍了我校科级干部队伍现状和特点,分析了干部成长面临的形势要求,阐述了新形势下领导干部的素质要求,并结合生动事例,就注重品德涵养、重视读书学习、提升工作水平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形势下领导干部素质培养的路径、方法。原校长助理、校办主任朱华北围绕“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和与会科级干部作了经验交流。他首先概述了办公室工作的地位、职责,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办文、办会、办事、督查、协调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做好办公室工作的要领,阐释了办公室工作人员应具备的理论政策水平、思想道德素质、组织协调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基本素质。

617日,全体参训干部参加了户外素质拓展训练。通过基本队形、队列动作等军事化训练,磨炼了意志,严明了组织纪律;在“团队组建”项目中,参训干部分为三队,迅速确定了自己的队名、队训、队歌和队徽,营造了浓厚的团队氛围;在“三军对垒暗战”、“拍手喊号速拼”等训练项目中,队员们充分发挥协作精神,从失败中发现问题,在困境中解决问题,突破自我、打破思维、开拓创新。素质拓展在充满乐趣、挑战和对现实工作的模拟体验中完成,参训干部的意志得到锤炼,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得到激发,协作精神和团队意识得到强化。

此次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联合举办,是2016年我校科级干部调整后的一次集中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科级干部的岗位履职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适应和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

(组织部 徐忠奎 刘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