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关于开展慰问困难党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110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构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营造和谐校园环境,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七一”之际,开展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活动,现就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对象和条件

本次活动的慰问对象为党组织关系在我校的党员,主要条件如下:

1.党员本人因病、遭受严重意外事故等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

2.党员本人因配偶、子女遭受重大疾病或突发性事故等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

3.因其它特殊原因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

二、程序和时间

1.调查摸底。625日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支部开展一次对生活困难党员的走访活动,全面了解生活困难党员的基本情况。

2.支部申报。各党支部在认真了解本支部生活困难党员情况的基础上,经过支部委员会研究,以支部为单位向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提出生活困难党员名单,并说明困难情况。

3.核实推荐。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各支部上报的生活困难党员情况进行核实,研究确定帮扶对象,原则上报送教工困难党员和学生困难党员各1-3名,组织填写《河南师范大学生活困难党员帮扶补助申请表》(见附件)。纸质申请材料于2017627日前报送组织部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hsdzzb@126.com

4.审批上报。校党委组织部研究确定困难党员名单和补助金额,报校党委同意,并经省委高校工委审查后,将慰问金发至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5.走访慰问。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工作安排,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形式及时落实困难党员帮扶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了解、及时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

2.对生活困难党员进行慰问,既要实事求是,又要兼顾党员感受。要认真听取生活困难党员意见,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结合灵活的方式,使慰问活动收到实效。


附件:河南师范大学困难党员补助对象申请表.docx

  

 党委组织部

201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