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学习先进经验 助推柳湾村脱贫攻坚——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赴兰考、濮阳调研学习

发布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次数:229

  

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拓展干部思路,借鉴其他兄弟单位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先进经验,扎实推进我校在柳湾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经学校批准,615-16日,在驻村第一书记董国强、吴村镇纪委书记龙启奎和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柳湾村全体党员、干部、脱贫攻坚小组成员和部分群众代表一行44人赴兰考县、濮阳县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在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考察组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重温了焦裕禄同志伟大光荣的一生。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真正触及了大家的思想灵魂,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深入查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在兰考县曹庄村,考察组在河南省公路局驻村第一书记葛占伟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村的莲藕种植合作社、村室、文化广场,观看了扶贫成果展。

在濮阳县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考察组听取了讲解员关于该学院的办学理念,教学思路和教学成果,并参观了学院的教学和生活环境。

在濮阳县西辛庄村,考察组参观了西辛庄村建设成果展,了解西辛庄在李连成书记的带领该村从贫困走向小康生活的光辉历程,学习李连成书记“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的精神。

在濮阳县郑寨村,考察组参观了该村的美丽村庄工程中的水系工程、制香工艺、文化活动室、电商平台和老年公寓。

在濮阳县马白邱村,在河南省交通厅驻村第一书记刘江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村的电子厂、服装加工厂、瓜果种植大棚、村文化大舞台等建设项目,并听刘江书记介绍了村内各项建设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经验与艰辛。

在濮阳县绿源有机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考察组参观了该合作社的丝瓜和茄子种植项目,了解在生产过程中的各项技术细节。最后还参观了该地的无棚木耳种植基地,和种植户做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回村后,在董国强的组织下,立即召开了参观学习讨论会,就此次参观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进行了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要学习参观点的成功经验结合本村的实际,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驻村工作队赵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