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高校法治建设考核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12


322日上午,以新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远峰为组长的2023年度省属高校法治建设工作考核组一行到我校考核指导法治建设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秦法跃,学校依法治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考核会。

考核会上,姚远峰介绍了本次考核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他表示,考核组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工作汇报、材料核查、座谈访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和考察学校法治工作情况。

秦法跃对考核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法治建设工作。他表示,2023年学校坚持把法治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与方式,持续完善法治工作机制、优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强化师生权益保护、健全风险防控体系、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以扎实有效的法治建设工作服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学校将以获批河南省“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开创依法治校工作新局面,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听取汇报后,考核组查阅了我校法治建设工作材料,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访谈交流。

(党政办公室 郭少飞 王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