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节能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625



327日下午,2024年节能管理工作推进会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秦法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水电目标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试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和能源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赵岩主持。

秦法跃指出,实施水电目标管理是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节能减排、绿色学校创建等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是建设节约型校园,推动学校绿色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标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双一流”创建,立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实际,秦法跃对做好校园节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绿色、节约型校园建设。加强宣传,树立节约意识。统筹整合资源,减少浪费现象,有效降低办学成本,更好支持教学和科研工作,从而解决现阶段学校事业发展需求和资源配备不平衡之间的矛盾。二是要建立综合管理体系。以经营理念为指导、以成本理念为基础、以效益理念为目标、以服务理念为核心,构建能支撑学校发展的服务保障体系,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要。各责任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强对管理区域日常水电的管理和巡查工作。三是要融入新的管理思想。要做到管理模式创新、数据赋能,充分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新技术、新手段的覆盖范围,助力发展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新质生产力。

会上,对2023年度节能管理工作12个先进单位和1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陈新辉汇报了2023年水电目标管理的工作情况。后勤管理处处长董国强对《河南师范大学水电目标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文件及相关指标进行了解读。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田志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