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石榴花开,籽籽同心”民族团结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87


327日下午,我校在中心花园举办“石榴花开,籽籽同心”民族团结植树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秦法跃出席活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后勤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民族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共同栽植象征民族团结的石榴树。

植树现场,师生们分工合作,大家挥锹铲土、放入树苗、填土压实、提水浇灌,每个程序都做得认真仔细、一丝不苟。秦法跃一边植树一边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交流,他希望全校各族师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讲好民族团结动人故事,珍视民族团结真挚感情,争做党的民族政策宣传员,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让民族团结之树枝繁叶茂、长青长盛。

本次种植石榴树活动是学校各族师生绿化校园、美化环境的一次实践体验,也是一次生动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活动。学校始终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聚焦“有形、有感、有效”的工作导向,积极培育“石榴花开籽籽同心”民族团结特色活动品牌,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效融入日常各项工作中,不断加强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共同谱写学校各民族师生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统战部 何 欢/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田家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