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院举办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有效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328日上午,水产学院于东区实训楼203会议室举办新学期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6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张震表示,此次专题培训旨在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他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大家一定要加强自身学习,通过学习政治理论和经典著作,不断提高思想站位,通过学习学科著作和最新成果,持续提升专业素养;要明确自身定位,发挥好带头作用、助手作用、桥梁作用、凝聚作用和服务作用,挺膺担当,以昂扬姿态奋勇拼搏,为创建学风优良、和谐融洽的水产学院大家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李佳璇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干部坚定政治信仰,不忘初心,树立远大目标,争做对社会有贡献的青年。她用鲜活的朋辈案例,剖析了新时代学生干部应当发挥好桥梁和榜样两种作用,处理好学习、生活、工作三种关系,具备政治、能力、团队、健康四种素质,树立服务、责任、参与、开拓四种意识。

讲座结束后,学生干部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笃定初心、不畏艰难、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面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服务广大同学全面成长成才和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水产学院 李佳璇 曾欣雨)